749

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懒汉

爱别离之离心 旭凤润玉 北乔大大剪辑衍生

二十章
魔界终年隐匿在一片黑暗混沌之中,天边是变幻莫测的地光,黑黝黝的山峰突兀的耸立着,一片雾蒙蒙之中有行人穿梭在街市间。突然一阵刺耳的鸟叫想起,黑暗的天边一只火鸟直冲天空,在暗色的苍穹中显得尤为刺目,路边行人纷纷驻足观望。

“谁家的火鸡烤炸了?”一个顶着鸡窝头的男子看着天边说道:“肯定没掌握好火候!烧成这样得焦了不可!”

“无知!”一边的黑衣女子冷哼一声明亮的双眸闪出奕奕神采:“此乃凤凰!世间罕有,先天帝太微的二子其真身则为凤凰。凤凰全身浴火乃重生涅槃之兆!”

鸡窝头闻言先是一呆随后惊恐的大叫:“难道是火神旭凤又活过来了?”

那黑衣女子笑了起来:“看来,怕是凤兄复活了!”

山洞中,旭凤悠悠转醒抬眼便看到半张脸都埋在斗篷里的穗禾,那人神色惊喜扶着他的肩膀喃喃道:“旭凤!你醒了,旭凤你终于醒了!”

“穗禾?”他不解的看着她问道:“你怎么在这?”

穗禾看着眼前人迟疑片刻才说道:“这些天,我耗费大量的灵力,整日躲在这虞渊之中,只为将你复活!还好上天待我不薄,终究是没有付我!”
“复活?”旭凤茫然的伸手抚上面颊,指尖湿润垂眸看去似是一点水,脑中闪过天帝寿宴润玉起兵谋反,他本以为已经阻止了一场混战,谁知从一开始他就已经中了那人的计谋,最后被一剑刺中精元所在,他揉了揉脑袋问道:“父帝如何了?”

“天帝陛下已经殒身了,他耗尽了毕生修为才将你的形魄存于寰谛凤翎之中!交于我!”穗禾见旭凤神色黯然叹了口气说道:“现在天界润玉已登帝位!他还将姨母也逼死了!”

旭凤闻言心中撼动,眼中浮上一丝水汽,他没有想到润玉当真绝情绝义到如此地步,即使父帝母神以往是有些过错,但也不至于赶尽杀绝,全然不顾养育之恩。

洞外传来窸窸窣窣的脚步声,洞中二人皆是一怔,警惕的看向洞口,门外走进一黑衣女子见到旭凤眼睛一亮惊喜道:“凤兄!果然是你!”

见是卞城公主流英,旭凤松了一口气笑着点了点头。流英面带严肃的说道:“此地不宜久留,你们先随我去个安全的地方再细说!”

天界,一座座楼台搭建在瑞气腾腾的云朵上,九霄云殿位于众多建筑最中心的位置,金玉的墙壁流光溢彩,通天的玉阶边祥云满布,时不时引来瑞兽在此盘旋。

彦佑脚步匆匆的走过玉阶直奔后殿而去,刚踏进寝殿就听见压抑的咳嗽声随即闻到一股淡淡的药香:“怎么?你受伤了?”脚步一转就看见润玉只穿了一件淡青色寝衣坐在床边,一边的矮几上摆着的琉璃碗里还隐约可见一丝暗色。

“无妨!”润玉理了理衣衫说道:“救疾而已,邝露非要送来药!”

“奥!”彦佑语调上扬充满不信,随之话锋一转说道:“你可知,旭凤复活了?”

“唔!”他垂眸应道:“是吗!”

“今日凤凰腾飞而上,强大的灵力震动就连低阶小妖都能感应到!你不会不知罢!”彦佑皱眉看着眼前人:“此事与你有关吧!”

润玉没想到彦佑会一针见血的提出此事先是一愣:“此事莫要再提!”

“哼!你真的是疯了!”彦佑恨铁不成钢的瞥了一眼那人:“上古禁术,逆天改命,会损耗你一半的天命仙寿的!”见那人沉默不语彦佑无奈的摇了摇头:“罢了!事已至此那便走一步算一步吧!”说着转身走了出去。

魔界禺疆宫

“火神旭凤!”擎城王看着眼前的少年问道:“你可愿意成为魔族之人,领魔尊之位!”

旭凤看着眼前的白发老人,台下是一众魔族将士。心中百感交集,父帝母神生身死,徒留他一人在这世间,那个温文尔雅的兄长,起兵谋反,噬手足,屠父母。甚至在先贤殿中都未能给父帝母神留下一块灵位,他想起刚醒来时,它曾偷溜进先贤殿想要祭拜父母,却未曾找到二人的灵位。如今天界早已不是他的家,既然魔界还有朋友,那为何不留下来。于是他告诉卞城王自己的想法,卞城早有拥立旭凤为王的打算,于是两人一拍即合。想到这里少年眼中多了一丝坚定:“我愿意!”

擎城王满意的点了点头将手中的酒杯递给少年:“你可想清楚了!”

旭凤接过杯子一饮而尽,门外传来惊呼声:“凤娃啊!你可是天之龙子啊!你怎么就这么想不开啊!”月下老人被魔兵阻挡在门口痛心疾首的哭喊:“凤娃啊!”

“叔父,我已决意成魔!”旭凤面不改色:“润玉加卒我身的父母之仇,杀身之恨,定会一一讨回!”随即他正身道:“从今以后旭凤便是魔界的一份子,我与天界尘归尘,路归路。再无瓜葛!”

一侧的角落里,一个淡色的身影隐匿在墙壁一侧,润玉直愣愣的看着旭凤接过御魔杵,顷刻间少年身上普通的黑衣闪出一丝金光,金丝为引繁复的花纹缠绕在袖间,衬着那人精致的五官,宛若黑夜里的一颗明珠熠熠生辉,他举起魔杵说道:“即刻召集兵马在忘川集合,三日后攻打天界!也劳烦叔父知会润玉一声!”

九霄云殿里,盘腿坐在床榻上的润玉浑身一抖,呕出一口血来。操纵神识本就十分耗费法力,况且在魔界还要隐藏身上仙气更是难上加难。他救了旭凤灵力耗尽本还未来得及休养,又应用如此禁术,自然会伤及根本。润玉抹了抹唇角,将鲜血擦去,一边的魇兽柔柔的叫了一声走过来蹭他的膝盖。他抬手摸着魇兽的头垂眸低笑:“你也觉得我很傻对不对?就算没有浮梦丹,我与他之间隔着拭父杀母之仇,又怎么可能再回到以前!可笑我还期盼着他能回头!”他一滴泪滴在魇兽脑袋上,小兽神色哀伤安慰似的低低叫着,少年自嘲的笑了笑:“真是一步错,步步错,事到如今还是他忘了的好,若是记起来,他可能会更恨我!”

门被推开邝露急匆匆的走了进来:“陛下!方才有消息传来,火神殿下承了魔尊之位!”

润玉垂眸点了点头:“我知道了!”

邝露迟疑片刻才说道:“魔界已经在召集人马在忘川,三日后攻打天界!陛下作何打算?”

“应战!”润玉站起身来:“三日后我亲自带兵出战!”

“陛下!您现在身体很虚弱,正需要休息”邝露神色慌张声音也颤抖起来:“如果此时去战场,太危险了!”

“我既要了这个位置便要对天界负责!”润玉垂眸看着腕间的绷带莞尔一笑:“况且,我与他之间也该有个了断。”

邝露看着那人惨白的面容心如刀绞:“陛下!若是,若是火神殿下知道是您救的他,会不会念着昔日情分,不再为难陛下!”

“邝露!”润玉抬手将用灵力正欲离开的邝露束缚住轻声道:“这几日委屈你呆在这里,封印四日后自会解开!这些事说了,他也不会信的!”

想看到你们的评论!下一更就是天魔大战了!😬️😬️😬️😬️😁️

评论(13)

热度(1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