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9

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懒汉

爱别离之离心 旭凤润玉 北乔大大剪辑衍生

我有稍微把细节改动了一下!

二十一

忘川河在天地初成之时便与之同生,处于神魔两届的交界处,一片混沌。其水乌黑不见底,三界之内所有亡魂最终都将汇聚于忘川尽头,腥煞之气终年缭绕在此地。魔界集结的军队就黑压压的站在河岸与那岸边红的刺眼的彼岸花相映成辉,更显出三分妖异七分杀戮来。怨气冲天的忘川河水翻滚,随之扬起一丝腥腐的气味,河水之上的天空大团大团的乌云汇聚,伴随着电闪雷鸣云层中天兵天将站立在云端。

天魔之战,历届天帝都会御驾亲征以来鼓舞士气。润玉站在层叠叠的云层中,垂眸看着站在魔军之首的少年。那人一双凤眼冷漠中带着狠绝,一袭金甲套在玄衣之上,飞扬跋扈,威风凛凛。隐隐中还有当年三界闻风丧胆的战神之姿。润玉闭了闭眼忍过一阵天旋地转睁眼已将所有情愫隐去已然是那个杀伐果断,大权在握的新任天帝。

“润玉你为了权力当真是什么都不顾了!”旭凤抬眼看到云层中的润玉面上一冷随即沉声说道:“我当初真是瞎了眼,才将你这种不忠不义不孝之徒认作兄长!”

润玉一言不发只是直愣愣的站在云端,看着那人举起御魔杵大声喊道:“当日之仇今日我便一并讨回!”已然无需多言,魔君已倾巢而出,他握紧手中的赤霄剑抬手在空气中划出一个半圆沉声说道:“迎战!”声音中带着不易察觉的颤抖。

两军交汇撕杀在一起,呼声整天,忘川河波涛汹涌似乎是因为飞溅的鲜血而高兴的颤抖。赤霄剑划过迎面而来的几个魔军被如同糖葫芦般被刺了个对穿,血液飞溅而起,染红了润玉银白色的战甲。此刻他脑中一片空白,耳边嗡嗡的全是旭凤刚才的话,“我是瞎了眼,才将你这个不忠不义不孝之徒认作兄长!”说话时那人眼中的恨意如利剑般刺穿他的心,他不知道这场大战的结局是什么,似乎旭凤是抱着不是你死就是我忘的决心而来的。

“我来!”旭凤的身影如鬼魅般闪了过来,手中的弓箭随着他跃起的动作变成剑向润玉挥来,他后退几步抬手用赤霄剑堪堪接住了这一击,两人眼神刚刚相撞又即刻分开,润玉皱了皱眉不动声色的将口中腥甜咽下。随即旭凤又是一击,两人一来一往不分伯仲,一篮一红的灵力在天边炸开,刀剑相碰两人皆被灵力冲击后退几步方才稳住身形。

润玉踩着灵力浮于半空,看着那人抬起双手汇聚天地灵力,指尖业火熊熊凤凰真身腾飞与上空,这是要以元神为祭破开他身上金陵罩。远处忘川河畔是累累的尸体,空气中漂浮着死去将士们散去的元神,他突然觉得万念俱灰,脑中闪过很久之前的事,那时他还是天界不受待见的夜神日日昼伏夜出,那时旭凤还是天界大名鼎鼎的火神,他还是那人的兄长,两人常常饮酒谈天。未曾相爱,未曾相忘。他看着旭凤惨白的脸,眼神细细的划过他的唇,他的鼻,最后目光停留在他的眼眸处,润玉死死的盯着那人的瞳孔似乎想穿过那双眸子看穿他的内心。最终润玉无力的闭上眼睛呢喃道:“我这一生都逃不过被人鄙弃的命运,回头看只剩下一片狼藉,够了,也倦了!”他记起斗姆元君曾经说过:“由爱故生忧,由爱故生怖,若离于爱者,无忧亦无怖!”这份爱从一开始便是错误的,他执着半生归根结底便是无法放下,造成如今这个局面才死心。

“旭凤!”他喃喃的念道:“旭凤!今日我便将过去那些情仇一并还了罢!”

旭凤此刻早已被仇恨蒙住了眼,脑中全是当日九霄云殿中的种种和生母被逼而亡的画面,手中完全没注意对面的润玉已然卸下所有防备,手中灵力打出。他心中一痛,下意识的追出几步。

旭凤茫然的看着那人眼中闪出几分惊异来,四目相对那双如水般的眼眸盯着他带着不舍,了然,解脱。随着一滴缓缓泪落下。那人的身体软软的倒下。旭凤捂住胸口踉跄几步,心中涌起巨大的恐惧,他惊慌的抬起头眼泪无意识的顺着眼角流下随即飞身而起冲向那人下落的身体。

润玉的身子已经开始消散,水蓝色的元神渐渐升腾而起。旭凤飞到他身前时那人只剩一片透明的影子,他抬手想接住那片轻薄,可影子在触碰到他的指尖时便碎裂开消失不见了,只留下一片月牙形的龙鳞轻飘飘的落在掌心。“

龙之逆鳞,碰之随怒,拔之将死!”旭凤失魂落魄的拿着捧着鳞片耳边似乎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带眷念喊他的名字:“旭凤!旭凤!”他握紧鳞片呜咽出声,心脏每一下跳动都带着碎裂般的痛,明明是亲手杀了仇人,他却异常难过。脑中白光一闪溢出无数画面,先前的一幕幕如走马灯般一一闪过,“夜神是我心爱之人,必将重之,爱之,从不敢又半点随便!”“寰谛凤翎只此一只,将他给你,兄长还不能明白我的心意吗?”

“不……”他喃喃的捂住头状若疯癫的抬手去抓那些消散的元神,大声哭喊着那人的名字:“不要……”此刻的旭凤才恍然自己方才亲手杀了此生最爱的人,他曾经起誓要重之爱之的人。

河畔厮杀的众人纷纷停下,呆愣的看着天空中那个癫狂的身影,那人撕声大吼全身灵力炸开,掀起一阵飓风让众人睁不开眼,随即那人身形一顿似乎是晕了过去从云端直直的落了下来没入忘川河乌黑的水中。

 

评论(14)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