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9

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懒汉

爱别离之离心 旭凤润玉 北乔大大剪辑衍生

十九章

(旭凤活了离天魔大战还远吗?我是第一次写文,这个文,好几次都想放弃,现在马上就要结束了,真是感叹!每次都很想看到大家的评论,你们的看法,你们留言,都是我更文的动力!)

润玉回到寝宫时,天已经渐渐暗下去,他孤身一人坐在偌大的寝宫里,盯着雕花的柱子微微愣神,荼姚的声音似乎一直在耳边久久不散,“不知,亲手杀了爱人是何等滋味?你知道何为浮梦丹,你便会后悔的!”他细细回想着这句话,心中反复揣摩浮梦丹何物?这个名字似乎在哪里听过,虽然十分熟悉但却又想不起来。想到这里他站起身来准备去找荼姚问个清楚,刚踏出殿门,就见一个天兵匆匆走来,见到润玉垂头行礼:“启禀陛下!废天后跳下了临渊台!”

润玉闻言一愣抬手命其退下,临渊台下乃是汇聚天下浊气之地,现在的荼姚没有天后灵力加身,若是自那跳下便是灰飞烟灭,尸骨无存。他抬步走进藏书阁,一本一本的翻阅典籍,他迫切的想知道何为浮梦丹?他隐隐的察觉出这个浮梦丹之后藏着一个大秘密,那是荼姚折磨他的最后筹码。只是!润玉在书阁找了一宿,各种典籍都已经翻阅,就是没有找到有关于浮梦丹只言片语。他一身疲惫的走出书阁,已是清晨,昂日星君已经驾着马车在天边撒下一层亮眼的金色。以前他常昼伏夜出,从未留意过日出,记得旭凤曾经提起过,人间的一处地方,有一座极高的山峰,站在那山顶上看日出,就能看到第一抹阳光撒下,实乃难得的奇景。他还无奈反驳那人,普天之下再高的山峰能有这天界高,若是想看那阳光,何不站在那九重天的云端上好好看一看。

润玉想着心中越发难受,好似心中装着一块大石头,沉甸甸的重,压得有些喘不过气来。不知不觉间竟已经站在了栖梧宫门口,原先金碧辉煌,无比气派的栖梧宫,此刻门可罗雀,无比凄凉。润玉直愣愣的推开门走了进去,栖梧宫依旧是他记忆里的样子,亭台楼阁,假山湖水。

恍惚间他看到院中石桌前站着一个熟悉的背影,旭凤穿着那件金色锦袍转过头来看到来人笑了语气里带着一丝不满:“兄长!你着实要精进一下法术了,这璇玑宫到栖梧宫短短的路程,你竟走的比那老酒仙还慢!”

润玉鼻子一酸扯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正欲开口调侃几句,眼前的人消失了。他心中涌起一丝慌乱追出去几步就见旭凤站在殿门口,一半身子藏在门内,探出半个脑袋,那人笑的灿烂:“兄长,你又在发什么愣,你快进来我有东西要给你!”

“哼!”润玉抿唇不知不觉的也笑了起来:“神秘兮兮的!”他走进大殿,殿内空无一人,只有那坐榻和案几空荡荡的摆放在大殿中央,润玉心中一空,才想起旭凤已经死了,就在他面前灰飞烟灭。他捂住胸口踉跄几步,眸子由黑变绿,嘶哑着声音说道:“不,我恨他!我恨他!我不后悔!”声音渐渐染上哽咽,润玉徒然跌坐在地上,一抹绿烟从额头升腾而起被他周身的蓝色灵力搅散。润玉呆坐了许久,才缓缓的站起身来,踉踉跄跄的走出栖梧宫,回到九霄云殿就见隐雀正在大殿门口,一脸焦急。

“你怀疑旭凤没有死?”润玉惊讶的抬头看着隐雀急切的问:“为何这么说?”

隐雀沉吟片刻才说道:“陛下,我怀先天帝元神寂灭前,设法留了火神一魄!”

“留了一魄!”润玉思及当日种种,先天帝当日自毁元神之时,刚好是旭凤魂飞魄散之时,此刻想来的确蹊跷:“凤凰乃是不死神鸟,若当真还留有一魄,的确还有复生的可能!不过你可知那一魄现在何处?”

“具体位置老臣不知!”隐雀低声回答:“不过,当日先天帝应该将着一魄交给了穗禾公主!近日族内有探子声称,那穗禾公主夜间常常去忘川!应该是将火神的一魄藏在了魔界!”

“穗禾!”穗禾对旭凤情真意切又是废天后的侄女当时那个情况,天帝若是真的救下旭凤一魄,那只能托付给穗禾,润玉点了点头说道:“盯紧穗禾!对了!隐雀长老可知什么是浮梦丹?”

“浮梦丹?”隐雀抬手摸了摸胡子眯着眼睛沉思片刻才说:“陛下怎会知道这浮梦丹?那是上古仙人所炼的神丹,服之大梦三生,忘忧忘情!千年前,那位仙人为情所控,便苦心炼制了此丹,服之便忘却所有情事,大彻大悟。当时仅炼制了五颗丹药,一枚仙人自己服下,其余四枚全部送给了当年我族的族长!”

“服此丹者忘忧忘情?”润玉呢喃着,记起荼姚曾说她给旭凤服了浮梦丹,那么旭凤之所以之后性情大变,对他置之不理完全是因为那人忘了,忘了之前两人的种种,忘了爱,忘了情?所以从一开始,旭凤才是最无辜的人,而他做了什么?润玉心中悔恨,绝望,懊恼,交织成一片,他杀了旭凤!

穗禾披着一件黑色的大斗篷,通往魔界的船上。撑船的老人还是原来的样子,几千来未曾变过,只是河水依旧,但是天界早已物是人非,改朝换代。不过,还好先天帝神归天地之时,将旭凤的一魄交给她。“救旭凤!”她记得清楚,那是先天帝最后一句话。只是徒有一魄又有何用,现在的她早已不是鸟族的族长,在天界无依无靠没有丝毫办法可以救旭凤。她十分着急,旭凤这样在魔界呆一天,就便是充满危险的一天,如若被润玉发现,这最后的希望都会破灭。

她小心翼翼的走进一处荒凉的山洞,山洞深处一个少年躺在石床上,少年被一团暗金色的光晕包裹呈半透明装,穗禾走近石床,痴迷的看着床上少年喃喃道:“殿下!是穗禾无能!没有办法尽快找到让你复生的办法!你再等等!我一定能救活你的!”

“什么人?”穗禾警惕的看向洞口,黑漆漆的洞口并无异样,她迟疑片刻起身迅速离开山洞,现在今非昔比不能有半点马虎。穗禾刚离开山洞,石床边金光一闪,两个人影出现在洞中。润玉垂眸看着床上少年影影绰绰的脸,眼中涌上一丝柔和,他的手停在少年脸边几寸的地方,悬空勾画着那人的轮廓许久才颤抖着声音唤出一句:“旭凤!”说着他站起身,全身灵力升腾:“旭凤!既然你是我的劫数,那我便来应劫了!”

邝露站在润玉身后见他这个样子心中一惊,忙拽住润玉的衣袖惊慌失措的说道:“陛下,您要干什么?您万万不能用那个法子!”

“邝露!”润玉神情决绝语气中带着不容置疑的坚定:“退下!我若现在不救他,便来不及了!”

邝露摇着头眼泪顺着面颊流了下来,润玉瞥了一眼洞口轻叹一声,抬手将邝露震开,催动周身灵力汇聚在两指间,蓝色的灵力渐渐变成金色缓缓的进入旭凤额间。随后润玉又催动灵力在指尖,划向手腕,鲜血立即随着灵力喷涌而出,一股股汇聚于指尖,随着血液的流出润玉的脸色渐渐失去血色。此刻指尖的血液变成了银白色,银白色的灵力随着润玉的指尖汇入旭凤眉心,床上半透明状态的少年,随着灵力的汇入渐渐恢复了实体。终于润玉手中灵力慢慢变淡最后消失,他怔怔的盯着那人的眉眼,一滴眼泪缓缓流下,滴在旭凤面颊。

邝露扶住润玉摇摇欲坠的身子,那人面色惨白,额间布满冷汗如同身受重伤一般,她哽咽的唤道:“陛下!”

“我没事!”润玉闭眼忍过一阵不适才缓缓摆了摆手一字一顿的说道:“此事,除你我二人以外,千万不能让他人知道!此乃天界禁术,我是天帝,若此事传扬出去,恐六界有变!”

“邝露明白”邝露迟疑的点了点头。

润玉抬手微微碰了碰旭凤的面颊,指尖划过那人的眉,紧闭的眼。他细细端详着那人的脸,似乎想将这张面容深深的印在眼中,片刻他才抽回手,吃力的说:“走罢!”

穗禾在洞外细细探查一番,并未发现异样,刚到洞口就见,洞内金光乍现,随后伴随着一声凤鸣一只火凤凰飞腾而起,火光染红了半边天。



评论(3)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