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9

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懒汉

爱别离之离心 旭凤润玉 北乔大大剪辑衍生

(有一小段补充到上一章后面了!可以回去看看😊)
二十八结局

天边黑乎乎的压着一团团晦暗不清的云层,整个世界如同被包裹在一片黄沙里,明明才是八月深秋的天气,风中却包裹了隐隐的寒意。狂风掠过,劈天盖地的黄土枯叶,旭凤孤身站在荒山的小院里,抬头看着灰蒙蒙的天,空洞的双眸动了动微微蹙起眉头喃喃道:“不对,最近几日我总感觉有一丝煞气盘旋,却又追踪不到具体位置!”他心中隐隐涌上一丝不详,大有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旭凤心绪不宁的抬起头便看到院门口站着一抹熟悉身影他定睛一看不禁欣喜的喊道:“润玉!”

自那日中秋节旭凤从那人处回到山上,便察觉似有一股煞气在京城盘旋,便一直用灵力追寻也没有再去寻润玉,没成想那人竟自个到这荒山小庙里来了。润玉微微点点头,没有说话直径走到院中坐下,旭凤见那人虽是一袭白衣,但是衣襟上却粘了一些泥水,便疑惑的看着那人发红的眼圈问道:“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旭凤!”那人双眸空洞的盯着远方许久才问道:“我送你的发簪呢?”

“发簪?”旭凤闻言抬手摸向怀中一愣才讪讪的说:“你送我的个白玉簪子似乎被我弄丢了!怎么突然问这个?”

“丢了?”润玉才转动微红的眼睛看向他随即冷冷的一笑,抬手一支通体白色的玉簪躺在掌心,他沉声问道:“可是这支?”

旭凤见到失而复得的簪子自然欣喜点着脑袋接过说道:“原来是不慎落到你那里了!你怎么想起,来这里寻我的?”

“玉娘死了!”

“什么?”旭凤惊异的抬起头看向那人,那人的眼眸已然含上一包泪,他抚上那人肩膀焦急的问道:“怎么好端端的?”

润玉抬眼紧盯着旭凤的双眸良久才淡淡的说:“衙门的捕快在尸体旁发现了这个簪子!”

“你……”旭凤恍然垂眸看着那人的双目不可置信的喊道:“你是在怀疑是我杀的玉娘?”

“我本是不信的!”润玉手指搅动在一起微微有些发颤:“你的发簪怎么就偏偏不见了!可是这发簪又怎会那么巧出现在玉娘手中!”

“我……”旭凤蹙眉看着润玉,此事蹊跷似是有人故意嫁祸,只是如今润玉不过是一届凡人,又怎会相信有法术灵力一事,他无力的张了张嘴抬手一股灵力打出置于墙角的酒坛子立马应声而碎:“玉娘不是我杀的!但我会查清楚是谁杀的玉……呃……”话还未说完旭凤肩上便传来一阵刺痛,他错愕的转头看去,就见润玉手握一枚黑色冰刺半截已经刺入他的肩膀中,顿时霸道的水系灵力就让他动弹不得,他伸手拽紧那人的衣襟期待唤道:“兄……长……”话还未说完身上便浮上一层薄薄的冰,旭凤闷哼一声倒在润玉脚边。

似是中秋那夜之后,城中便不太平起来,一夜之间城中竟死了十几个青年男女,那些死者皆被人挖去心肺,尸体变成一具干瘪的皮囊。接连几天都不断有人死去,城中百姓人心惶惶,都说是有恶鬼索命,大家皆闭门不出,生怕自己就是下一个被索命之人。

润玉未曾想到他会接到玉娘的死讯,城中出事之后他便第一时间给玉娘寄出信去让其近日莫要回来,可是那个傻姑娘却偏偏不放心连夜回了城,那夜随她回了来的女眷都被杀死,第二日润玉闻讯赶到玉娘家时,连那人的尸骨都未曾看见,只因她们家人怕引祸上身草草的焚烧了玉娘的尸体。润玉心中难受,买了几坛酒在家中喝得酩酊大醉,半睡半醒间看见有一位穿着黑衣的道长站在他身前,那道长一袭灰黑色的道袍,又黑又瘦的脸上一对小眼睛半眯着摇了摇头叹道:“唉!真是孽债啊!”随即道长浮尘一挥润玉的酒便醒了一半,他看着那凭空出现在自己家中的老道疑惑的问道:“你是谁?”

“贫道乃是师承元始天尊门下的逍遥散人!”那老道摸了摸自己的胡子才说道:“你可知你是罪人那!这城中死了的人皆是被妖邪之物吸干了精气!而这妖邪之物便是你引来的!”

“我?”润玉惊慌失措的指着自己的鼻子:“此事与我有何关系?”

“那城外荒山上被魔气笼罩!乃是不祥之兆!”老道摸着胡子说:“你与那山上之人交好,引他来此!那妖邪之物修行已满千年,趁着修为将满吸食人之精气便可提升功力!”

“城外荒山?”润玉半信半疑的看着老道,那城外荒山之上就只有一间小庙,与他交好之人便只有看门郎旭凤一人,旭凤为人忠厚善良又常常帮助城中百姓又怎会会是那老道口中的妖邪之物!想到这里润玉摇了摇头道:“您别框我了!旭凤怎会是魔物?”

“你不信!”那老道似乎早就料到润玉的反应冷哼几声伸出黑瘦的指头一弹,一道白光闪过,白光落地变大隐隐约约的变成了玉娘的样子,玉娘哭哭啼啼的浮在半空见到润玉一边掉着眼泪一边大喊:“润玉哥哥!你要为玉娘报仇啊!”

“玉娘!”润玉即走几步抬手去握女子的手,却从那人的身子处穿了过去,他惊愕的看着眼前的景象结结巴巴的问:“告诉我是谁害的你!”

“是旭凤!”玉娘的身影渐渐模糊:“慌乱中我还拽下了他的簪子!”

于是润玉和道长去衙门处领回了玉娘的遗物,果然是他曾送给旭凤的簪子。道长给了润玉一支两指长的冰刺,让他去找旭凤趁其不备刺入那人身体,这冰刺对于凡人而言不过是皮肉之伤但是对妖邪而言便会被禁锢妖力!

润玉看着晕倒在脚边的旭凤心中涌起一片了空白,随即他踉跄几步捂住心口,那里传来一阵痉挛似的搅动,他不知所措的站在一侧眼泪却不受控制的向下掉。

“哈哈哈哈哈!”黑衣老道大笑着走了进来甩了甩浮尘说道:“此番收服这妖孽算是功德一件!”黑衣老道说着手中黑色灵力翻涌,抬手就向润玉身上拍去,手还未触到那人,便听一声凤鸣,一对金色的翅膀从润玉身后翻出,将其护在中间。老道后退几步面露不满咬牙切齿的说:“寰谛凤翎!他何时给你的!”

“寰谛凤翎!”润玉看着护在自己身前的一对翅膀心中一沉似有熟悉的画面在眼前一闪而过,“我的寰谛凤翎只此一只将它给你,兄长还不能明白我的心意吗”

“有寰谛凤翎又如何!”那老道冷哼一声说道:“如今他的修为灵力远远不如从前,这寰谛凤翎恐只能护你片刻!”老道说着面目渐渐狰狞随即变成一片翻腾的黑雾直直向润玉袭来。

“小心!”旭凤飞身上前将润玉搂入怀中,向后一跃躲开了黑雾的攻击,垂眸见那人并未受伤才转头看着那团黑雾迟疑地说道:“你是穷奇,不对你身上为何有仙气!”

“我是穷奇但也不是穷奇!”那黑雾翻涌着说道:“我不过是穷奇的一魂一魄当年本想闯入天庭玉石俱焚,谁料遇到因为产子没了灵力的夜神,便藏于他的元神之中,这些年吸食他心中仇恨怨气,相辅相成!原本我与他可以一统天下高坐天帝之位,只是他竟为一个情字将得手的天帝之位拱手让人!罢了!如今我便将你们都吞噬掉,那么这人神魔三界也变是我的了!”

旭凤得知这穷奇一魂一魄曾躲在润玉元神之中,那么那人当年在九霄云殿起兵谋反手段狠,绝定与穷奇的蛊惑有关,一想到是眼前的一团黑雾害的自己与那人刀剑相向便恨的牙痒痒,抬手红莲闪现业火重重燃向黑雾。

那黑雾似乎并不怕红莲业火,轻飘飘的将业火包裹进黑雾中,随即一顿一大股黑色煞气带着暗色火焰向旭凤涌来。旭凤后退几步正欲用灵力抵挡,一股蓝色灵力便从一边冒出,将那黑雾挡住那黑雾。旭凤欣喜的看向润玉,蓝色的灵力正从那人指尖源源不断的冒出,旭凤声音颤抖差点涌出泪来轻声唤道:“兄长!”

“专注点!”润玉目不斜视的说道:“这邪物不简单!”

“好!”旭凤点了点头全身灵力翻涌将灵力注入手重向那黑雾攻去。

随着两人不断地攻击,那黑雾竟然渐渐膨胀变大,随即一股强大的灵力涌出将两人击倒在地,黑雾渐渐收敛变成老道的模样,那老道摸了摸胡子才笑着说道:“当初,天魔大战天帝陛下灰飞烟灭时,我便吸收了他一半的灵力,如今你们二人的灵力修为皆不如当初,自然皆不是我的对手!”

旭凤强撑着站了起来,手中化出一把剑来,他摸了摸溢出嘴角的血说道:“不过是一抹游魂!还能让你翻了天不成!”抬手在空中挽了一个漂亮的剑花,直直的向老道袭去,旭凤招招致命竟将那老道打的连连后退,老道被逼至墙角恼羞成怒的大吼一声,身上黑雾四溢,又要化成黑雾之时,一抹红光从天而降,月下老人站定身子手中拿着一个瓶子对着老道大喊:“妖物休得猖狂!”随即瓶子金光一闪,那老道便被瓶子吸了进去。

旭凤见装松了口气双腿一软倒在地上,他本是被冰刺刺中受了内伤,又被黑雾反噬此前皆是强撑,此刻见那妖物被收,心神一松便觉得天旋地转呕出一口血来。

“兄长!”他半跪在地上向润玉伸出手来可怜巴巴的瞅着那人:“你可想起来我是谁了?”

润玉起身扶住旭凤摇摇欲坠的身子问道:“你怎么样?”

“兄长!”旭凤半睁眼睛看着他断断续续的说:“此前是我错了,你别离开我!”随即身子一软倒在润玉怀里。

 

雨停云散,阳光在云层中露出半个脑袋,院中的落叶厚厚的堆了一层,一抹红色的身影匆匆走过,树叶发出滋滋脆响。月下老人见四下无人闪身走进屋内,对着躺在床上的旭凤轻声咳了几声小声唤道:“凤娃!”

原本晕睡在床榻之上面色苍白的少年睁开一只眼睛偷偷瞄了瞄四周才小声说道:“叔父!兄长呢?”

“放心吧!”月下来人贼眉鼠眼的对少年眨了眨眼睛:“给你煎药呢!我已经将所有的事情都告诉他了!”

“什么?”旭凤翻身坐了起来慌忙问道:“你告诉他什么了?”

“告诉他,哪个傻子为了寻结魄灯去了极北苦寒之地,差点丢了性命!”月下老人细声说道:“还有这些年你为了给圆儿凑香火做了东奔西跑!辗转各地!”

“说这些干什么!”旭凤垂眸苦笑:“这些是我该做的!以前是我没有好好保护他,才让他受了那么多苦,如今自然是要好好待他!”

“当然要告诉他!”月下老人恨铁不成钢的瞪了一眼旭凤才说道:“你想他又不知道你为他做了什么!当年你们可是刀剑相向的敌人,如今当然是要让他知道你对他还是十分在乎的!”

“奥!”旭凤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随即慌忙拽着被子说道:“脚步声!兄长过来了,不行!别说我醒来了!”随即躺回床上闭眼装晕。

门被推开润玉手捧这一碗药走了进来,看见坐在床边的月下老人微微一笑:“叔父!旭凤还没醒吗!”

“奥!咳!”月下老人干笑着站起身来一本正经的说道:“旭凤原本就元神有损,如今受了伤自然好的慢些!我天界还有事,得先回去,待旭凤好了便多来看看叔父!”

润玉目送月下老人离去,才将手中的药放在桌上,坐在榻边细细打量床上之人,旭凤动了动睁开双眸轻哼几声。润玉忙栖身向前问道:“醒了!你可感觉有什么地方不舒服吗?”

“我……”旭凤眼睛转了转看着那人熟悉的眉眼半眯着眼睛哼哼道:“胸口疼……嘶头疼……反正就是浑身都疼……”

润玉挑眉看着床上哼哼的少年无奈的摇了摇头,抬手端起药轻声哄道:“喝了药便会好了!”

“喝药?”旭凤抬眼瞥了一眼那黑乎乎的药哀嚎道:“这太苦了我不喝!哎呀还在冒热气太烫了!”

“呐!”润玉手中蓝光一闪出现一个精致的琉璃瓶子:“吃了糖就不苦了!”

“好吧!”旭凤伸手接过糖捏在手中翻看,随即坐起身笑着说:“兄长,你凑近一点我有话对你说!再近一点!”随即倾身吻上那人红润的薄唇,润玉身子一抖便要躲开,却被那人紧紧钳住,这一吻霸道又贪婪直到润玉快喘不过气时才被放开。旭凤轻笑着接过药一饮而尽苦着脸说道:“看来你对我还是有几分上心的!”

“旭凤!”润玉蹙眉看着眼前人轻叹一声:“父帝母神之事……”

“兄长!”旭凤将那人的话打断说道:“过去的事便让他过去吧!之前是我做了太过错事,未曾好好保护好兄长和圆儿!以后的千千万万年兄长可还愿意让旭凤一直陪着!”

“我……”润玉看着眼前的的少年眼中浮起一丝笑意:“天帝陛下的后宫可一直空悬,不知魔尊可愿意填了这个空?”

“自然愿意!”旭凤转身躺在那人腿上说道:“你可知今日你这么说了,日后我便要日日缠着你!你把那个给我!”

“什么?”润玉垂头看着旭凤疑惑道:“哪个?”

“龙鳞!”旭凤抬手说道:“定是上次掉到你的屋子里了,你说是不是那时你便对我有了几分喜欢了!”

“胡说什么?”润玉避开那人的眼睛掏出月牙形的龙鳞来:“给你!”

“我是说,兄长你未想起我时!”旭凤翻身坐起凑近那人眼眸问道:“是不是便对我有了几分喜欢!”

“你说呢?”润玉垂眸笑着说:“你说有便就有罢!”

 

阳春三月,春风一吹京城又是花开满城。今日乃是初一,一早城外荒山上的小庙门口便就排满了人,一批是来看坐在门口的看门郎的,一伙是来看在庙门口负责发放香火的白衣书生的,两人皆是眉目如画,清俊明朗。于是这间小庙每日都有人来挤在门口偷看这两人。久而久之就连方圆几十里的外城人都来此上香祈愿。

夜里,人群散去旭凤拍了拍身上的灰尘给坐在一边的润玉添上一杯桃花酿才问道:“今日可有想吃的东西?”

“椒盐小黄鱼,油炸小鸡腿!糖炒栗子!”神像里探出一个圆乎乎的脑袋说道:“最好带上春江楼里的芙蓉酥!”

“你这小子!”旭凤不满的说道:“昨天买的那些吃食你已经全部吃完了?你现在只化出一个脑袋来,这东西都吃到哪里去了?”

“父帝!”圆儿瘪了瘪嘴巴哭喊到:“圆儿不过想吃点东西凤凰爹爹都不给圆儿买!”

“你……”旭凤气急败坏的伸着手指,随即将拿起供奉的苹果咬了一口才说道:“给你买……全给你买!你且先等着我与你父帝下山给你买去!”

“谢谢父帝!谢谢爹爹!”

这篇文章我是从去年十一月份开始写的,一直断断续续写到现在,第一次写文,完全是摸索着写的!中间有几段卡文卡到想放弃!本来是想着再虐虐旭凤的但是最近丧失了写文的热情,所以结束的有点仓促!先这样吧!如果我有时间,就再写二包的番外或者写一写另一版结局!感谢大家的观看,也感谢大大的神仙剪辑!喜欢玉儿!想看到大家的留言,给我给点动力说不定还能再写一版结局……233333

评论(5)

热度(1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