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9

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懒汉

爱别离之离心 旭凤润玉 北乔大大剪辑衍生

二十五章

月下老人坐在自己的姻缘府里,一手握着一壶美酒一手指点着宫侍查看凡人祈愿,用红线来牵住男女之间的姻缘。醉眼朦胧间瞧见旭凤急匆匆的走了进来,直奔姻缘池,一言不发的垂头乱翻。

月下老人大惊失色一边大喊一边拽住旭凤的手问道:“凤娃!你这一来就翻我这姻缘池子干嘛?怎么突然对这凡人情事有了兴趣?”那姻缘池内放着的都是一个一个被红线拴住的木牌,每个木牌上都有一个凡人的名字,两个木牌被红线栓在一起便是预示着两人纠葛的姻缘。

“我找到他了!”

月下老人听他声音带着哽咽便扭头看那人的脸,见他眉头轻蹙一双眼眸嵌着一包眼泪顿时慌了神,忙忙乱乱的说道:“你莫慌?找到谁了?”

“兄长!”旭凤看向月老似乎拽到一根救命稻草焦灼的说:“叔父!我找到润玉了,只是他似乎成了凡人,还不记得我了,还要和一个女子成婚!”

“莫慌莫慌!”月下老人拉着旭凤坐下,又倒了一杯茶递给他才缓缓说道:“如此看来,是我们的方向错了,原以为那结魄灯是可以将润玉的仙身一并恢复的,但是依你所言那灯似乎只结出润玉的魂魄,将其投入六道轮回之中!你见到的便是那润玉投身的凡人罢!”

“可!他不记得我了!还要和凡人女子!叔父……”旭凤拽紧月下老人衣袖眼巴巴的瞅着他乞求道:“找出他们的姻缘牌子斩断姻缘!莫要让他们成婚!”

“这……你且先等等!”月下老人摇了摇头手指一抬一抹红光便从指间溢出,顿时姻缘池中便发出哗啦啦的搅动声,片刻后一对木牌从池中飞出落入月老手中,他定睛一看牌子两个牌子上一个写着润玉一个写着金玉娘,中间被一根红的发金的线绑的紧紧的,他蹙眉叹息无可奈何的说道:“这因缘断不得,此乃润玉此前欠的情因,今生要偿还此女子一世姻缘,若是强行斩断恐会伤及根本,他本就魂魄还为稳定可别再生变故!”

“什么?”徐风不可置信的看着那姻缘牌:“欠的?什么情因?”

“这姻姻缘啦!都是要讲因果轮回的!”月下老人坐在旭凤一旁一副讲道理的样子:“这个是润玉还是夜神的时候!”说着双手一抬眼前出现了一个光团,里面隐隐出现人影来,那是一个夜间集市,润玉身着白衣一副人间书生的打扮与他并排而立的正是面无表情的旭凤,一个姑娘拿着灯递给润玉,他正欲抬手去接,却被旭凤拦住了手。

旭凤目瞪口呆的看着这一幕,这不就是当年他带润玉去人间,逛中秋夜市的时候遇到的姑娘吗,他诧异的看着月下老人:“这是……”

“此女子回去后对润玉念念不忘之后便郁郁而终了!便是这段姻缘的起因!”月下老人若无其事的将手中姻缘牌又丢入池中才轻言细语的安慰旭凤道:“不过是一世情缘罢了!你在天界闲晃两个月便过去了此后你便跟紧他,从他还是孩童时就拴在身边好了!”

旭凤哑口无言垂头呆愣许久才自嘲般的笑了笑起身走出了姻缘府直径去了人间。天上一天,人间一年。不过就在姻缘府与月下老人掰扯了一番,人间已然过了三个月,此时已是仲夏时分。京城的夏夜依旧没有一丝凉风,整个小城都被围笼在一片静谧中,旭凤没有回小庙而是直径去了润玉在人间的园子。园中不过是两间屋子,他寻着那人的气息进了卧房。

月光亮亮的透过纱制的窗户凉凉的投在床上,透过烟灰色的纱账隐隐约约见可以看到床上男子如画般的眉眼,满头青丝披散在肩头遮住小半张脸。旭凤站在床边痴痴的看着那人,抬手将他脸侧的发丝揽到耳后,顺着发丝抚上他轮廓分明的脸颊轻声呢喃:“兄长……兄长!”旭凤最喜欢叫那人兄长,从前开心时叫兄长,情动时叫兄长,耳鬓厮磨时依旧叫兄长,他觉得这样叫润玉要比任何昵称都要亲昵。他伸出手指细细勾画那人鬓间的轮廓细言细语的说道:“兄长!这次换我守着你了!我真的好想你,好想你!”

第二日

清晨在大公鸡急吼吼的催促下,润玉揉了揉惺忪睡眼,起身穿戴好衣服。推开窗带着湿润的微风轻轻吹来,带来几片不知名的花瓣,轻飘飘的落在地上。润玉深吸一口,感觉神清气爽,正欲泡一壶早茶,就听门被敲的咚咚响,于是起身走入院中打开大门。门外站着一名年轻人,一身天青色花鸟图案锦袍,衬着那人挺拔的身姿,竟然好看的如同那画中人一般,眉目如画,唇红齿白。润玉被眼前人的样子吸引住,一时竟忘了要说什么,呆愣愣的站在原地,感觉此人似乎在哪见过,又一时想不起来。

男子抬头见润玉立在门口,一头乌发只用一根白色发带束起,额间的几缕发丝随风扬起,旭凤微微一笑抬手扬了扬手中的纸包和酒壶客气地说道:“先生不记得我了?几月前夜里错将先生认作我的兄长,实在太过唐突,今日特登门道歉!”

“奥!”润玉恍然大悟,终是想起几月前的集市里,有个男子拽着他喊兄长,那时夜里灯光晦暗不清,竟没想到那人竟然是个长相如此标志的少年郎,他抿唇笑了笑一边推门将旭凤让进去一边说道:“小兄弟你太客气!不过是认错罢了!又何必带礼物来道谢!”

不以这个理由过来,还得再编些冠冕堂皇的话来搪塞,旭凤心中这般想着面上却笑着扯了扯衣袖说道:“不过是自家酿的桃花酒和点心罢了!一来是想道歉二来先生与我兄长面貌上有八九分相像,便想与先生交个朋友!”

“快坐!你还是叫我润玉吧!”润玉让少年坐在窗边的木桌旁问道:“不知小兄弟如何称呼?”

“旭凤!”

“旭凤……”润玉跟着那人重复着说了几遍,便觉得这个名字也十分熟悉,念叨这个名字时心中微缩有些难受,他呆愣片刻伸手将烧开的水倒入杯中,杯中几抹新绿随之上下翻滚,散发出沁人心扉的清香,他将杯子推到那人面前说道:“不知你那兄长现在何处?”

“兄长……”旭凤笑容一僵,眼中涌出一丝黯然,垂眸看着白瓷的酒壶,勾起一抹凄凉的笑断断续续的说:“我做错了事!伤了他的心,他便走的远远的,外不理我了!都是我的错,如今竟连一句道歉都没办法让他知道了!”

“你也不要太过沮丧!”润玉见那人的样子忙安慰道:“都是自家兄弟!他不会真的怪你的!这天底下哪有化解不了的仇怨!呵!你这酒可真是不错!”

“是吗!”旭凤已然一扫之前的沮丧,眉目含笑的看着润玉轻声说道:“若是觉得好喝我在后山埋了多坛,日后都给你搬来!”

“润玉哥哥!”旭凤话音刚落一个女子轻柔的声音传来:“家中有客人吗?”

“玉娘!”润玉站起身笑着说道:“你来了!”

“恩!”玉娘笑着看了看在坐的两人点了点头轻声说道:“那你们聊,我去做些饭菜来!”

“有劳了!”旭凤嘴上说着心里想马上用仙法将眼前女子变走,抬头见润玉的目光一直随着玉娘消失的身影看,心中更加难受,全身咕嘟咕嘟的冒着酸水,他本是计划着,先接近那人在想办法趁虚而入,如今见润玉这幅样子,就想什么都不顾了,想着将润玉打晕藏在那座仙山上,就算那人不记得自己了,也好过现在这样。

评论(9)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