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9

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懒汉

爱别离之离心 旭凤润玉 北乔大大剪辑衍生

二十三

夜晚习习的凉风吹进屋子,一抹薄薄的光亮透过窗户耷拉在地上,屋里安静极了偶尔传来床上之人急促的呼吸声。躺在床上的旭凤睡得极不安稳,原本精致的五官痛苦的扭曲在一起,眼角溢出几滴无意识的泪水,瞬间没入枕间。突然少年的身子微微一抖,缓缓的睁开那双湿润的凤眼,愣愣的看着床上罩着的淡色沙帐。许久后,旭凤才恍然意识到自己正身处于九霄云殿的寝宫中,身下正是那人曾躺过的床榻,他脸埋进被中深吸一口气,那淡淡的味道扫过他的鼻尖,正是那人身上清香,他眷念的蹭了蹭被褥,正如曾经那些抵足而眠的夜晚一般,似乎此刻润玉就在他身边,只要伸手就能拥住那人的身体。

旭凤伸手抓住的却是冰凉的床脚,少年微微一呆眼前虚幻的一切如烟般消散,他踉跄的站起身急追几步才发觉刚才的一切皆是幻想,便颓然站在屋中,那双神采飞扬的眼眸此刻空洞无神的低垂着,如同一副没了躯壳的傀儡。

“圆儿!”旭凤抬手摸向那桌上的牌位,那小小的牌位上一笔一划的写着”吾儿圆儿之位”,他看着牌位许久蹙起的眉头微微展开,俊美的脸上带起一丝苦笑,他缓缓抬起掌心闪出刺目的光,他呢喃道:“你留我一人在这天地间,是在惩罚我吗?兄长!我来陪你好不好!”说着手腕一抖作势要将手中的仙源捏碎。

突然眼前一亮,旭凤的四肢被一股力量束缚住动弹不得,一个声音缓缓地从上空飘来:“斯人已逝,你又何必如此!”

“旭凤!请求斗姆元君指点!润玉他可还有一线生机!”

那空洞的声音由远而近变成一片光晕漂浮于空中:“命数天定,即得此因,必有其果,天道难违,你又何必强求”

身上束缚消失少年直直的跪在地上声音中带着哽咽:“旭凤亦知此理,终究是我欠他良多,如今这般亦是我的业果。我终是放不下,他时时刻刻都在我脑海中,只求能再见他一面,纵使用我的性命去换也好。”

“唉……”光团中传来一丝轻叹:“上古大洪荒时代有一神物,名为结魄灯,此灯可结仙者之魂,能造凡人之魄。”随即一片白色龙鳞从旭凤衣襟中飞出浮于半空:“结魄灯乃上古神物已失传多年!万年前它曾匿于极北苦寒之地!”

“多谢上神指点!”

一个小小的黑色瓶子从光团中飘出与龙鳞一起飘在旭凤面前,那光团渐渐消散一个声音前轻飘飘的传来:“腾渊的原身乃是火龙,体质有特殊,此瓶乃是他的半块仙原!火神自当好好保管!助其重塑仙身!”

“凤娃!”月下老人看到旭凤急匆匆的走出寝宫,生怕那人又做什么傻事忙迎上去问道:“你这是要去哪里啊?”

“叔父!”旭凤将手中的一个瓶子和一片龙鳞塞入月下仙人手中说道:“这龙鳞中尚存有兄长一魄!我要去极北去寻结魄灯!若是能找到那灯,兄长就有救了!”

“结魄灯!”还未等旭凤说完月下老人就连连摆手道:“且不说那结魄灯,早已失传,那极北苦寒之地,终年飘雪,且有结界包围无法用灵力护身,这几万年来从未有仙人进入过!你……你这是要去送死啊!”

“叔父!,只要又希望能救活他,就算是刀山火海我都愿意试一试!”旭凤神情坚定已然不会改变主意,他又指了指黑色的瓶子说道:“这瓶中又圆儿的半块仙原!若一月后我未曾回来!就拜托叔父帮圆儿在人间修建庙宇,积攒功德!重塑仙身!”

“半块仙原?”月下老人还来不及再问,旭凤身形一闪已然化作一只凤凰消失在空中,徒留下月下老人愁眉苦脸的在原地转圈。

极北乃是超出三界之外的游离之地,其地势奇特由天然结界封锁,无论是上神也好还是魔尊也罢,到了此地皆会没了灵力。又因终年寒风不断,便成了被忽略的一片地方,鲜少有仙者提起。

旭凤步履蹒跚的走在一片白茫茫的雪地里,呼呼刮来的狂风夹杂着细小的冰渣子,呼在裸露的脸上传来阵阵刺痛。他的真身是凤凰,乃是一只火鸟最怕寒冷,此刻没了灵力护体,他身上只裹了一间黑色的披风,在寒风中瑟瑟发抖,手脚早已麻木没了知觉,似乎寒气已经穿透了皮肤渗入五脏六腑。他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似乎这一片地方没有尽头,永远都是白色的天,白色的地,白色的远方。他踉跄几步腿一软栽倒在雪里,无力的摊在地上喘气,身上结了一层薄薄的冰,就连睫毛上也是一层白霜,他挣扎着想站起来,但是冻僵的手脚没有丝毫力气,罢了!他心想若是在这里冻死,不知能否在忘川尽头寻到润玉,这么久了那人还能否原谅他。正想着耳边传来一声银铃般的笑声:“怎么!你就这样放弃了?”旭凤寻声望去只见在不远处站着一个十一二岁的姑娘,那姑娘身着一件银色纱衣,露出一双皙白的腿。在冰天雪地里赤足站在雪中。不对!旭凤眯了眯眼才看清那女子并非站在雪里,而是浮在地面之上。“你是何人?”

“吾乃雪狐砂银!”那女子轻飘飘的走近旭凤居高临下的打量着他问道:“不知火神远道而来所为何事?”

“你知道我?”旭凤挣扎着半坐起来仰视眼前女子问道:“姑娘可知结魄灯?”

“结魄灯!”女子念叨着似乎在想着什么片刻后才说道:“好巧!这结魄灯刚好是小女子守护的圣物!”

旭凤闻言面带欣喜忙说道:“姑娘可否借我去救爱人!”

“可以!”

砂银答应的十分干脆利落,这让旭凤愣了愣才狐疑的问道:“姑娘可是有什么条件需要我来完成!”

“果然是火神殿下!”砂银掩唇一笑身子向后一倒,悠闲的坐在半空中声音慵懒的说道:“只要你能答应我两件事我便将结魄灯借给你!”

“我答应你!”

这次旭凤答应的及其爽快让砂银微微一愣,她不满的翘起手指:“你不问问是何条件?”

“无论什么条件我都答应你!”旭凤强撑着身子站了起来喜出望外的说道:“只要姑娘能将灯借给我!”

“……”砂银沉默片刻又笑的眉眼弯弯的围着旭凤转了几圈说道:“若是我想让你留下来做我夫君呢?”

“……”旭凤愣了愣蹙起眉头一脸严肃的说道:“旭凤已有爱人……”

“噗!哈哈哈!”旭凤的话还未说完就被女子的笑声打断她一边笑一边抬起眼睛偷瞄旭凤轻声细语的说道:“逗你的!我要你的凤尾!此乃一件!极北深处有山崖边有一株雪莲神花,我需你帮我采来,此乃两件!若是都能办到我便将结魄灯借你!”

旭凤闻言紧咬嘴唇沉吟片刻点头道:“好!我答应你!若是我此番命丧于此,拜托姑娘将灯交给月下仙人!”

“奥?”女子面露惊讶,细长的手指在火红的小嘴上点了点似乎并不满他的回答,沉吟片刻又轻飘飘的凑近旭凤,一双吊销狐狸眼细细的打量着那人的眉眼,想寻出一丝阳奉阴违的虚假来,却未曾如愿。她有些气恼的抬起身子,厉声呵道:“你可想清楚了!你的元神乃是凤凰,我拿走你的凤尾那么你的元神便不再完整,日后便再难有高超的灵力修为。那极北雪莲旁终年有煞气恶鬼守护,如今没有灵力,去了就等于是送死!这是有去无回的买卖!可是值得!”

旭凤仰头一双凤眼布满血丝有些迟钝的动了动,脸上的肌肉艰难抽动勉强勾出一个惨兮兮的笑,他的声音干涩难听带却带着决绝:“姑娘莫要说了!此去是何后果我都担的起!只要能借灯就好!”

“罢了!”女子突然跳起来,衣袖在空中一挥咬牙切齿道:“那你便去吧!”

旭凤还未点头答应,就被迎面吹来的一阵狂风掀翻在地,呼啸的狂风卷起大片飞雪,他觉得自己似乎身处在一片混沌之中,无法辨别东南西北,他稀里糊涂的被风吹着跑,等狂风渐渐消停的时候,他已经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他拍了拍身上细碎的雪花,发现自己正身处于一个断崖边,四处山势陡峭,怪石嶙峋。而山崖顶端的一块又高又大的石壁上有一朵含苞欲放的花,花茎花叶呈雪白色可花骨朵确是鲜艳的红色。旭凤暗暗感叹好怪异的一朵花,也许就是那女子口中所说的雪莲,毕竟这冰天雪地的鬼地方能生出植物来已是不易。心念至此旭凤飞奔几步纵身跃起,抬脚在崖壁上一点借力窜向雪莲所在的山壁,途中又连续踩向耸立的怪石,三步并作两步就到了山壁下。他站稳身子刚抬手摸向雪莲,一阵疾风刮过身后传来软物破空而来的“咻咻咻”声。少年闪身躲开便看到一个黑乎乎的庞然大物手里正拽着一根黑色木藤,那黑色怪物见自己一击打偏,似乎及其生气的又抡起木藤朝旭凤额头砸去。旭凤原来在天界时就是以武力著称的战神,如今虽然没有灵力相助,但是拳脚功夫还未舍去。那怪物虽然又高又大好似一座小山,但是行动迟缓,每次攻击都能被旭凤轻巧避开。

怪物见连续几次都未曾伤到那人分毫,不禁勃然大怒,甩动着手中黑腾大声呼喊,那声音如同婴儿力歇的呜咽嘶哑难听。旭凤虽然灵巧的躲开了怪物的攻击,但是他身无旁物连件趁手的武器都没有,只能借用巧力躲闪,可是随着怪物的叫声,周围又冒出来几只身形瘦小的黑色小怪物与大怪物一起围攻旭凤。

随着怪物渐渐增多,旭凤也分身乏术几次险险避开大怪物的攻击,却无法躲开小怪物的攻击,被这些怪物划破的伤口都被会煞气浸染,难以愈合,如此几番缠斗旭凤身上伤口越来越多,速度也渐渐慢了下来。手忙脚乱的躲开左边的一击,又慌忙后退躲开右边的树藤,旭凤心知若是一直这般,最后恐会被这些怪物缠到精疲力尽,无力反抗。他抬眼瞥向那山壁上的雪莲,咬咬牙一鼓作气抬脚踩着飞驰而来的鞭子上,借力跃起不顾怪物们围攻堵截,奋力抓向雪莲花。一条藤满破空而出直直的穿透他的胸口,鲜血飞溅染红了他奶白的脖颈,旭凤痛哼一声,脚步未停奋力一跃将雪莲连根拔起。随着雪莲脱离山壁,身后的怪物也化为飞灰消散。

旭凤手握雪莲踉踉跄跄的走到一边略微平坦的空地上席地而坐,随着一声凤凰痛苦的嘶鸣,他哆哆嗦嗦的将三只彩色凤翎放在雪莲花边上,终是做完了这两件事,心中没了牵挂,整个人一软躺在地上,胸口上被藤条刺穿的窟窿还在鼓鼓的冒血,他面色惨白的躺在雪地里,很快身下就汇聚了一滩明艳的红。好冷他动了动僵直的手指,大片的雪花迷了眼睛,恍惚中似乎有一个纤长的身影缓缓走来。“兄长!”他呢喃道:“兄长!没了尾巴的凤凰你还喜欢吗?”随即双眼一黑没了意识。

提问没了尾巴的凤凰是什么?想看到评论打滚!

评论(15)

热度(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