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9

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懒汉

爱别离之离心 旭凤润玉 北乔大大剪辑衍生

不知道这算不算火葬场,下一章冰冻鸡翅膀!

二十二

润玉陨身时,邝露正被封在九霄云殿的寝宫里,她呆坐在门边看着外面黑压压的云层,不知那个刚刚耗去一半天命仙寿的天帝陛下,是怎么面对身为魔尊的旭凤的。又有何力气拿起赤霄剑与之抗衡。她突然有种前所未有的心慌,她怕那人去了便回不来了。

突然她听到一声刺耳的凤鸣声,随之殿门的封印渐渐消失,邝露愣愣的看着眼前的一切,心中涌起一阵悲凉,院中那些用灵力维持鲜艳的花草也渐渐枯萎,邝露明白魂消灵散,那人身死灵力自然就会消散。或许对陛下来说这便是解脱了,日后沧海桑田,喜怒哀乐都不能再伤他分毫,但是邝露依旧依着门框痛哭失声:“陛下!你为何?为何要救旭凤!为何不说出来!!”

“你是说!是小鱼仙倌救得凤凰?”

锦觅当日在月下老人口中知道了旭凤与润玉还有一段情事,又想起旭凤总提起梦中人的白衣人,便觉得二者也许有联系,只是被月下老人拉着喝了一坛千年佳酿,醉的一塌糊涂今日才悠悠转醒,醒来才知旭凤复活承袭了魔尊之位,便忙跑到九霄云殿想找润玉问个清楚。

邝露慌乱的抬头还没来得及抹去眼角的泪水就见锦觅正站在身前不由苦笑的摇了摇头:“事到如今!知道谁救得凤凰又有何意义!”

锦觅并不知旭凤挑起天魔大战也不知此刻润玉已经魂归天地只是一脸纠结的说:“我只是觉得凤凰和小鱼仙倌之间的关系乱得很!明明是情人怎么又成了仇人!”

锦觅话音刚落就听天边响起悠悠钟声,细细数来连响七下,大丧!她惊讶的看着依着门框的邝露有些不知所措的说:“这天钟连响七下,是天帝魂归的意思!小鱼仙倌他……”

锦觅的话还未说出口院门就被啪嗒一声轰开,旭凤双目赤红的跑了进来,看到锦觅先是一愣随即疾行几步如看到救命稻草般拽住她的肩膀问道:“锦觅!润玉在哪?你看到他了吗?快告诉我!”

“放开锦觅!”彦佑和月下老人紧跟在旭凤身后走了进来,彦佑看到旭凤如疯子一般拽着锦觅忙抬手一个灵力打了过去。

“凤娃!”月下老人也愁眉苦脸的说道:“你有话好好说,这一上来就直冲九霄云殿到底所为何事那!”

旭凤闻言才松开紧拽锦觅的手颓然的抬起头一双凤眼满是乞求的看着月下老人问道:“叔父!你实话告诉我!润玉在哪里?”

月下老人被问得一哽,一时不知该如何回答,一边的彦佑闻言哈哈哈大笑,满是嘲讽的看着旭凤说道:“你问我们润玉在哪?人是你亲手杀的!是在你面前灰飞烟灭的!如今你问我们他在哪?真是笑话!”

“不!不可能!”旭凤踉跄几步眼中闪过一丝绝望随即他又大声喊道:“我明明只是想破开他身上的天帝护体,他是天帝灵力修为虽没有登峰造极,但也远超众人,怎会被我一击便……”

“你什么都不知道!”彦佑盯着那人声音声音带着恨意:“你可知你是如何复生的!即使先天帝尽全力保你一魄,但是那只是一个契机。是润玉那个傻子,用了禁术血灵子,消耗了一半的天命仙寿才得以让你死而复生!他的灵力还未好好恢复,而你这个忘恩负义,大貌岸然的小人就集兵忘川,来攻打天界!”

旭凤闻言整个人一顿跌坐在地上,泪水顺着面颊流了下来,他捂着胸口喃喃道:“你为何那么傻……为何不告诉我……”

看到旭凤痛不欲生的样子彦佑冷笑着说:“如今又来这里猫哭耗子假慈悲什么?当初始乱终弃的是你,让他杀心欲绝的还是你,你究竟爱过他吗?”

“我……我爱他!”旭凤颤抖的抬起头看着彦佑:“我爱他,可是我又有什么资格爱他,若是当初我没去找他,也不会害他到如此地步,是我害了他……是我!”旭凤说着手指一晃,手中便多了一柄匕首,他眼中带着痴狂拿起匕首就向脖子划去。

月下老人见状惊叫一声,抬手用灵力将匕首打飞,随后飞扑过去喊道:“凤娃!你不要这样!”

“叔父!我杀了他!”旭凤泪眼婆娑的看着月下老人整个人崩溃的喊道:“我宁愿是我死,我宁愿我没有复活!叔父,你救他,你救救他!拿我的命救他!”

月下老人见旭凤双眼失了焦距似乎已经癫狂便束缚住他的手脚怕那人再做傻事,一边的锦觅一脸狐疑的问道:“既然凤凰也爱小鱼仙倌!那当初他梦中的白衣人便就是润玉!他为何会忘记自己的爱人,还将我错认为梦中人!”

众人闻言皆是一愣,旭凤也怔了怔似乎找到了一丝清明他喃喃道:“我……我为何?为何我会忘了之前与兄长的种种!直到酿成大祸才想起!”

“忘记!”月下老人沉思片刻才说道:“若是说能让仙者忘爱忘情之物,那边只有浮梦丹一物可有此效果,浮梦丹乃是上古炼制的神丹,服之大梦三生往事皆为浮云!当年天界只余四颗,被赠予鸟族族长!”

“是母神!”旭凤痴痴地说着眼泪大滴大滴的滚落面上却带着自嘲的笑意:“母神!您真是高明!让我忘了爱他,让我弃他,伤他,害他,杀他!我如今这般便是您想看到的样子吗?”旭凤声嘶力竭的喊道:“杀了我!彦佑,杀了我为他报仇!我要快些,才能在忘川尽头找到他!”旭凤说着已经泣不成声垂头呕出一口血来。

月下老人顺着他的背焦急的说:“凤娃!这事也不能全然怪你!”

彦佑也将此事的前前后后了解清楚,酿成这个局面也难以分清谁对谁错,他叹了口气说道:“旭凤!人为也好,天命也罢,其后种种,皆非润玉所愿!”

“哎!”月下老人拍了拍旭凤的肩膀说道:“凤娃啊!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你且先缓缓,这天界宝物千千万,你能安然无恙的复活,或许也有救润玉的法子!”月下老人说着趁旭凤注意全在自己所说的话上,抬手便在那人脑后一击。旭凤身子一僵,软软倒了下去。月下老人搂住旭凤软倒得身子无奈的摇了摇头,一边的彦佑和邝露亦一脸期盼的看着月下仙人问道:“当真有能就润玉的法子?”

月下仙人摆了摆手说道:“都魂风魄散了还有什么法子!我只是先稳住旭凤让他莫要寻死觅活的!不过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也许真有你我不知道的宝物存在啊!”


评论(4)

热度(1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